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2年12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1-30 15:58 访问量:

2日 2022中国苏州人力资源数字化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大赛以“赋能产业数字焕生”为主题,致力于解决当前人力资源服务面临的瓶颈,为各行业领域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推动苏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加快转型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3日 太湖新城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太湖新城规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发布。

5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大运河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优化产业布局、生态环境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绿色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推动城市更新,全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彩苏州段。

6日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苏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深切悼念、依依送别敬爱的江泽民同志。

7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民生实事和城建交通项目专题会,了解今年项目进展,谋划明年项目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立足城市发展大局,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和城建交通项目建设,更好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我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建议等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10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文化商贸和旅游企业座谈会,了解发展情况,倾听意见建议。

同日 首届苏州市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结业仪式在苏州大学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仪式并讲话。

同日 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2022)暨中欧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苏州太仓举行。

11日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苏州人民大会堂召开。

12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园林保护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

14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良策。

15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走访调研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实地了解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同日 “购车畅游·车行苏州”2022苏州冬季购车节暨第三届“双12苏州购物节——高新欢乐购”启动。

同日 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同日 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开业。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五年(2022年—2026年)工作规划(草案)起草情况、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等汇报,审议《中共苏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修订稿)》《中共苏州市委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苏州市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苏州人民大会堂开幕。

18日 2022“冬天苏州旅游季”发布会暨苏艺演艺文化集聚区开业仪式在金鸡湖畔举行,为苏州文旅行业复苏提供“加速度”。

19日 东太湖隧道、苏州湾隧道、阳澄湖星济隧道工程集中开工,预计总投资242亿元,掀起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热潮。

20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来到部分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调研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21日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苏州人民大会堂开幕,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同日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杭州举行,现场发布“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苏州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太仓连续第7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榜首。同时,太仓市、常熟市获评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太仓位列第一。

22日 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苏州人民大会堂开幕,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县级市(区)党委书记、部分市委直属工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同日 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线上颁奖典礼举行,苏州连续三年获“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

同日 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通过线上形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共有61家苏州企业登榜。

2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2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安排建议等汇报,审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建议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28日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讲话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作具体部署。

30日 元旦将至,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走访财税、金融、海关等部门,看望干部职工,并致以节日慰问和新年祝福。

31日 第44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如期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致新年献词。

同日 金鸡湖隧道主线通车,这意味着湖西与湖东间驾车往来正式迈入“3分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