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3年1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2-21 08:59 访问量:

1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分别率队专程走访民营企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2日 苏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工程开工仪式在常熟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同日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大会暨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在太仓举行,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3日 苏州市召开2023年援派干部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协作合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前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人力资源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产城人融合发展战略视角,加强系统谋划布局,强化人力资源支撑,努力建设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城市,持续增强城市发展竞争优势。

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同日iSING!Suzhou与费城交响乐团共同合作演出的《唐诗的回响》新年音乐会首演在费城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上演。

7日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曹路宝来到所在的姑苏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

8日 “欢乐春节”苏州主题日活动——“文化苏州,纽约早年!”活动在纽约华美协进社精彩亮相,让江南文化在世界舞台闪耀出熠熠生辉的光芒。

11日 中共苏州市委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喜迎新春、共话发展。中共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苏州市举行台商台胞新春座谈会,邀请在苏州的台商台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同日“到中国,游苏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进一步深化苏州和新加坡在文化旅游领域的良好合作。

12日 博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

1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同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16日 “创响江苏·就在苏州”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迎新直播招聘专场在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17日 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审议《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苏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苏州市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致辞。

28日 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励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3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等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审议《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苏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等文件。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31日 盛虹控股集团储能电池超级工厂和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项目签约落户张家港,总投资达306亿元。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