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3年2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3-28 15:55 访问量:

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苏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苏州市政府与松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日 “文明苏州向上向善”——2023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举行。

6日 苏州召开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大会,以践行“四敢”的精神、持续把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抓出实效的鲜明态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坚定决心,巩固拓展实体经济优势、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执着追求,动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昂扬姿态,推动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逐浪前行、勇立潮头,不断实现新的超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 苏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8日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省直一组来苏州围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开展调研。

8日 苏州古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专家咨询会议召开,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苏州古城保护发展大计。

9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昆山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并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支持台企在苏州深耕发展。

1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学习并讲话。

同日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聚焦工业工程、基础设施、化工新材料、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

13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题调研我市推进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

15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专程调研在苏州高校和科研机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服务保障、营造最优环境,全力支持每一所与苏州合作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扩大布局、深耕发展,在新征程上不断携手开创校地协同发展新局面。

16日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第二次高级别会议以视频形式在线上举行。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亚太智能交通协会秘书长山本昭雄出席。

17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苏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共商发展良策。

同日 何梁何利基金2021年度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大外科主任、骨科研究所所长杨惠林教授获2021年度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度各设区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和省委点评意见整改方案等汇报,审议《苏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等文件,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19日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苏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21日 首部经国务院批准的跨行政区国土空间规划——《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发布。除了示范区总体规划外,还明确规划了示范区协调区范围,包括昆山市淀山湖镇、周庄镇和锦溪镇。

22日 苏州开放创新发展投资情况说明会在新加坡举行。

同日 苏州市召开“文明润万家 苏州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城市管理存在的难点问题,持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19日-23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率团赴新加坡开展经贸投资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

23日-25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率团赴香港开展经贸投资促进与合作交流活动。

25日-2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苏州昆山,围绕对台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华灿奖合作落地进行调研。

27日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区建设,全面深化校地合作。

28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巡察暨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