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3年4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5-29 14:34 访问量: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安徽合肥落幕。苏州两家企业的参展产品分别获得绿博会金奖和有机博览会金奖。

4日 市政府召开研究《关于支持建设苏州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题会,听取当前政策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4日-5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来到挂钩联系的吴中区金庭镇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了解发展实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深化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春雷·2023”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应急推演。

同日 “丝绸苏州2023”展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8日 首届“环湖经济圈发展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12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专题会,了解规划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同日 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调研课题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

1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健全制度机制、压实监督责任,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陈亚新作专题辅导。

14日 空中客车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开业活动,正式启用其在中国的研发中心。

15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先后赴常熟市、张家港市围绕纺织服装产业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并召开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产业发展。

同日 2023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16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张家港市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筑完备产业体系和一流创新生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苏州召开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巡察暨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同日 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创新集群和新兴服务业细分领域推进会。

18日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暨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部署推进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19日 数字苏州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昆山杜克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大力提升办学水平,扎实推进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24日 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2022年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25日 “云擎未来·智信天下——2023移动云大会”在苏州举行。

26日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苏州科技大学调研。

27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五一”假期相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学习并讲话。

同日 苏州市名城名校融合创新大会暨科技镇长团15周年主题活动在常熟举行,苏州市C9联盟协同创新中心同时揭牌。

28日 苏州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激励和团结我市党外人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同日 2023苏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4·28苏州工匠日”主题活动举行。

30日 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检查调度“五一”假期文旅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