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3年11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12-29 16:11 访问量:

1日 由生态环境部、德国环境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德环境论坛在苏州太仓市举行。

5日 2023中外院士前沿科技论坛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5-6日 第八届世界汉学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6日 相聚进博·2023苏州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清单推进情况等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网信、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古城保护工作。

同日 标准创新融合发展推进会——苏州中德标准化合作交流活动在太仓举行,由太仓市政府、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建设的中德标准化合作苏州创新中心揭牌运行。

9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昆山实践”理论研讨会在昆山举行。

10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吴中区横泾街道带头开展“千村万企、千家万户”走访。

13日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法文化论坛在苏州开幕。

1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今年1至10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同日 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大会召开,增补刘小涛同志为中共江苏省苏州军分区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一书记。

15日 “新时代、新传承、新领航”苏港两地工商菁英合作会在苏州狮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16日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2023苏州“环太湖1号公路”马拉松开跑。

20日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到太仓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同日 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日本一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亚洲政策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

21日 市委常委会开展“‘7·12’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案例解剖式调研暨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检视整改成效,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2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24日 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主办的“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中浦长三角论坛(昆山)2023”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昆山分院举办。

29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在相城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全心全意听民声解民忧。

30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苏州市首期“助企直通”政企恳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对策。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