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党史办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党史大事记

苏州党史简要大事记 2023年12月

苏州党史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4-01-22 08:51 访问量:

2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十全街保护更新情况,现场研究部署提升工作。

5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等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同日 市级领导干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进行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金波到会指导。

8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同日 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启幕。

9日 市政府召开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专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更好改进和加强政府工作。

11日 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涛主持召开省委巡视整改情况专题汇报会,逐个听取省委巡视苏州和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以及各县级市(区)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

同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 第三届中法碳中和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同日 2023金鸡湖经济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15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6日 首届中国(苏州)太湖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大会在吴中区开幕。

1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县级市(区)党委书记、部分市委直属工委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各县级市(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20日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市委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交流调研成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研究谋划下一阶段苏州工作思路举措。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26日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加快动能转换,真正当好“压舱石”,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7日 市委书记刘小涛专程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大局,齐心协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同日 昆山国际数字创新谷合作者大会暨审计大模型发布仪式在昆山高新区举行。

2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两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同日 长三角先进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在苏州举行。

29日 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苏州举办,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道。

31日 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致新年献词。

苏州市党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