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红色遗址遗迹

太仓声援五卅运动旧址

苏州红色遗址遗迹 发布日期:2023-04-12 15:10 访问量:

太仓声援五卅运动旧址——天妃宫

     声援五卅运动旧址位于太仓市浏河镇。

     1925年,“五卅惨案”发生后,邻近上海的太仓学生立即以示威游行,宣传募捐,抵制英、日货等行动声援上海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

     为了救济上海罢工工人,6月7日,省立四中师生在学校礼堂义演全本话剧《生死关头》,受到群众支持,每场观众达500余人,当场即有慷慨捐款者。7月14日,浏河各校学生借天妃宫演剧3天,募款救济失业工人。所募款项全部存入银行,集成大数后转送上海学生联合总会,有力地援助了上海工人的罢工斗争。

     1995年,天妃宫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文物保护单位。同年,天妃宫被中共太仓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