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历次党代会

中共苏州市第二届代表大会 (1959年)

苏州历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09-12-08 10:53 访问量:

     1959年2月24日至26日召开。正式代表351名,列席大会的有各机关、工厂、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的负责干部。代表全市12703名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和讨论党的八届六中和省第三届党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1958年各项工作经验;研究确定1959年苏州市更大、更好、更全面跃进的规划;选举中共苏州市第二届委员会。
     在正式会议前,举行了历时8天的预备会议。预备会议期间,江苏省委第一书记江渭清到会作重要指示。他号召苏州市全党同志,遵循党的指示,紧密地团结和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继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苦战三年具有决定意义的一年中,取得新的更加巨大的胜利。
     大会听取和讨论市委第一书记焦康寿传达的中共八届六中全会和省三届三次党代表会议精神、市委第二书记李芸华代表市委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市委委员30名、候补委员5名,组成中共苏州市第二届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二届委员会名单

市委委员(共30名,按姓氏笔划为序)
丁国瑚   凡   一   王  纪   王也六   王祖圣
孔令宗   刘铁珊   刘裕嘉   刘长会   刘展翼
刘德松   刘克厚   孙伯操   吴迪人   吴新民
吴增璞   李芸华   李聚茂   李声振   李岐山
陈  晖   屈振东   姚崇德   洪   波   姜培彬
郭   海   曾   坚   焦康寿   惠   廉(女)   杨巩

市委候补委员(共5名)
王   新   孙   谐   田浩德(女)  李   斌   傅达辉

市委常委(共8名)
焦康寿   李芸华   吴迪人   李聚茂
惠   廉(女)   刘裕嘉   吴新民   凡   一

市委书记处
第一书记
   焦康寿
书记处书记   李芸华   吴迪人   李聚茂
  惠   廉(女)   刘裕嘉   吴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