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史资料 > 苏州历次党代会

中共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2011年)

苏州历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11-12-09 15:58 访问量:

     2011年9月15日至19日召开。本次党代会应到代表564名,列席人员75名;实到代表542名,列席人员61名。
     蒋宏坤代表中共苏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三区三城”,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科学发展道路上全面进步的生动实践”;二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蓝图”;三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四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坚强保证”。今后五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惠民利民为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三城”总目标,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提升、城乡一体、人才强市、民生优先、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新城市、集聚新人才、发展新产业,着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努力把苏州建成现代化国际化人文宜居创新名城,到“十二五”期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总体要求是:“建设宜居新苏州、打造创业新天堂、共筑幸福新家园”。
     沈文祖代表中共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惩防并举,主动服务大局,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五年来工作的回顾”、“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两个部分。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51名、候补委员9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5名,出席中共江苏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59名。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苏州市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务实拼搏,共同开创苏州更加灿烂的明天!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名单
市委委员(共51名,按姓氏笔划为序)

马明龙   王 飏   王 翔   王少东   王竹鸣
王庆华   王君悦   王卓君   王剑锋   王跃山(女)
叶兆伟   杜小刚   杨知评   沈文祖   沈国芳
张跃进   陆春云   陆留生   陈雄伟   金 洁(女)
周玉龙   周伟强   周向群(女)   周昌明   周德明
查颖冬   俞杏楠   姚林荣   徐 明   徐建明
徐美健   徐惠民   郭腊军   浦荣皋   陶孙贤
黄 钦   曹后灵   曹福龙   盛 蕾(女)   阎 立
蒋宏坤   惠建林   温祥华   谢 鸣   谢建红(女)
路 军   鲍寅初   蔡丽新(女)     翟晓声
薛 峰

市委候补委员(共9名,按得票多少为序)
周旭东   游 膺   明 亮   顾 杰   黄 戟
黄建林   李朝阳   孙艺兵   沈文娟(女)

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共13名)
蒋宏坤   阎 立   徐建明   周向群(女)   曹福龙
周伟强   王少东   郭腊军   沈文祖   马明龙
周德明   王 翔   蔡丽新(女)

书记
蒋宏坤

副书记
阎 立   徐建明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
市纪委委员(共35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建方   方文浜   方伟军   卢国柱   叶 新
刘费加   孙 和   李 斌   吴文祥   沈 华
沈 琪   沈文祖   张 思   张月林   张国畅
陈 度   邵建林   金晓虎   郦小萍(女)   秦建国
袁永生   顾 瑾   顾月华(女)   顾金泉   顾鉴英(女)
钱祖源   高志罡   凌 鸣   黄正栋   曹 萍(女)
崔可嘉   蒋国忠   程华国   缪 源   缪红梅(女)

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共9名)
沈文祖   刘费加   崔可嘉   缪红梅(女)
顾 瑾   张国畅   沈 琪   方伟军   王建方

书  记
沈文祖

副书记
刘费加   崔可嘉   缪红梅(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