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苏州公安机关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许昆林李亚平出席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1-01-11 09:23 访问量: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苏州公安机关举行升警旗仪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市公安局主会场活动,并调研全市公安工作,视频点调慰问基层公安民警。

警徽闪耀,使命神圣。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昨天10时30分,苏州市公安局南广场上,参加仪式的人民警察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庄严乐声,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敬礼,随后共同重温了《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出席仪式的领导为苏州市公安局2020年度获奖集体、个人以及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民警代表颁奖。

仪式后,许昆林、李亚平一行赴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许昆林在讲话时代表苏州市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苏州市政府、苏州市政协向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忠于职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抗疫的坚守,也见证了时代逆行者的勇气和智慧。苏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这其中也凝聚了广大公安干警的艰苦付出和牺牲奉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要以总书记训词为号令,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加快推进现代警务体系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能力水平。

许昆林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当好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将对党忠诚铸入警魂,不断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政治品格,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当好平安苏州建设的担当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平安苏州”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要坚持民意主导警务,当好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

要坚持勇于争创一流,当好最优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性机遇,在公安政务服务、交通管理、警务协作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为营造“综合最优”营商环境体现更多公安担当。要坚持科技赋能治理,当好智慧城市建设的引领者。进一步发挥智慧警务功能作用,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

许昆林指出,新春将至,全市公安机关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特别将春节和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安保维稳措施抓到细微、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为苏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李亚平视频点调了沪宁高速花桥公安检查站、大运河宝带桥联合执勤点、苏州火车站武装巡逻执勤点、人民路北寺塔交警执勤点、姑苏公安分局观前派出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向广大基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慰问。他说,越是到万家灯火、举家团圆的时节,越是公安机关和警务人员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候。再过一个月就是农历春节,希望大家继续展现出奋发向上、主动作为的战斗热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忠诚品质和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过硬作风,忠诚守护社会安宁和百姓安康,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和保暖防冻。

市领导俞杏楠、徐美健、江海参加主会场活动。昨天,苏州市5个县级市(区)公安局、7个公安分局也同步举行了升警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