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苏州市召开援派干部代表座谈会 许昆林讲话 李亚平主持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1-02-23 09:23 访问量:

2月22日,2021年苏州援派干部代表座谈会召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并讲话,强调援派工作是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应有之义,要扛起担当、接续奋斗、永葆本色,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贡献苏州力量。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座谈会。

一年来,苏州市援派干部牢记中央和省委、市委嘱托,不远万里奔赴雪域高原、天山南北、黔贵山区、西北边陲和苏北大地,紧紧围绕全国脱贫攻坚大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与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干部群众同甘共苦、携手奋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苏州结对的12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座谈会上,查颖冬、冯建林、韦国岭、蔡文胤、陆德峰、张峰、蒋国良、朱永明等援派干部代表先后发言,汇报了各自援派工作和生活情况,交流了体会与收获,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援派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所有援派干部、援派人才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各位援派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肯奉献,在异地他乡“扎下根”“俯下身”,创新实干、埋头苦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得到了帮扶地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身上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铭记,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许昆林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牢记嘱托担使命,以更高站位贡献力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更加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问题,以系统性思维提升工作水平,更大力度促进共同富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用忠诚实干扛起责任担当,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贡献苏州力量。

许昆林强调,要接续奋斗不松劲,以更优状态提升工作。按照摘帽不能摘帮扶的要求,继续以奋进之姿、决胜之势,在帮扶地区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施展拳脚、建功立业。坚持帮扶标准不降、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帮扶地区小康建设经得起检验、老百姓生活质量继续提高。要把握发展规律,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输血”与“造血”的关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进一步为帮扶地区在产业提升、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打基础、立长远,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打造更多品牌亮点。要把援外工作放在苏州发展的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在与帮扶地区协同发展、联动发展上多思考、多探索,进一步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新局面。

许昆林指出,要永葆本色树形象,以更好作风展示风采。珍惜人生历练的机遇和舞台,在援外帮扶一线锤炼党性、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练就真本领、硬功夫,以过硬作风和实干业绩展示苏州援派干部风采。要努力擦亮奋斗的亮色,守好廉洁的底色,树立苏州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引领和带动当地干部群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

许昆林说,前方援外工作充满艰辛,也承载光荣。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援派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大力宣传援派干部和援派人才的优秀事迹,讲好“苏州援派故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护,精诚团结、互相帮助,不断取得更大工作成效。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