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苏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 许昆林讲话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1-02-01 13:52 访问量:


1月31日,苏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同心、众志成城,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奋力开创苏州市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传达了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江苏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董晟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苏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孔益林部署了新一年度工作。会上,还表彰了苏州军分区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苏州各县级市(区)人武部(办)党委(支部)第一书记围绕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苏州军分区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狠抓思想教育、军事训练、安全管理、基层武装和从严治军等各项工作,推动国防动员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在全市各级和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形成了许多具有苏州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人武部(办)党委(支部)第一书记述职,是贯彻党管武装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好、落实好,通过述职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许昆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苏州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需要军地各级团结一心、共担重任,凝聚起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苏州军分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灵魂深处、融入使命担当、融入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到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军分区各项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许昆林指出,要提升思想站位,切实增强管武建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清管好建好人民武装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优势所在,是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现实所需。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管武建武的备战质效,把战备训练、动员准备、队伍建设抓得紧而又紧。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扛起管武建武的重大责任。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党管武装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制度,积极解决难题。

苏州市领导黄爱军、沈觅,各县级市(区)负责同志;苏州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