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苏州-铜仁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两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蓝绍敏许昆林陈昌旭讲话 李亚平主持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1-05-06 09:14 访问量:

5月5日,江苏苏州-贵州铜仁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苏召开,苏州与铜仁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会上,贵州省委、省政府递交致苏州的《感谢信》。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会议。贵州省委副秘书长唐仁勇,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集智,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贵阳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铜仁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感谢信》中提到,自2013年苏州对口帮扶铜仁以来,苏州始终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建立了以政府援助、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全方位、多领域帮扶协作体系,累计派出420名党政干部和1397名专技人才,实施1248个各类帮扶项目,惠及脱贫人口77万余人,有力支持了贵州和铜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讲话时,蓝绍敏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苏州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贵州发展、全力对口帮扶铜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贵州近年来实现快速发展,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离不开包括苏州在内的东部对口帮扶地区的鼎力支持。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希望进一步深化贵州和铜仁与苏州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在做好对口帮扶衔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机制,推动两地企业、园区探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苏州与铜仁自2013年结对以来,两地协作成绩显著、经验宝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苏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任务,切实加强劳务协作、产业协作、消费协作。以苏州与铜仁缔结为友好城市为新契机,大力传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两地协作形成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携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与深化合作交流相结合,继续围绕教育、卫生、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谋共赢。

陈昌旭在讲话时代表铜仁市委、市政府对苏州各界长期以来的辛勤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围绕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各方面,苏铜两地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苏州继续关心支持铜仁发展,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出新的友谊之花,携手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铜仁市领导查颖冬、任廷浬、王飚、张吉刚;苏州市领导王翔、俞杏楠、陆春云、蒋来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