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许昆林率队赴南京大学考察 胡金波陪同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1-06-08 13:10 访问量:

6月7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率队专程赴南京大学考察,共商校地合作发展大计,加快推进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陪同考察。

考察中,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各项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南京大学与苏州渊源深厚、合作紧密,在合作办学、科研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苏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面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进一步强化创新核心地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积极贡献更大力量。建设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是南京大学和苏州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又一次重要合作,苏州将提供最强支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南京大学积极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加大推进力度,携手打造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高地。

胡金波代表南京大学对许昆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南京大学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建设“第一个南大”的时代要求,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苏州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高质量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希望与苏州紧密合作,高质量建好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积极优化学科布局,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政产学研协调发展,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布局。

考察期间,许昆林一行走进南京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了该校建校119年来的办学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听取了苏州校区建设布局、目标进度等情况介绍。在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内,许昆林一行与专家团队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微界面强化传质反应技术的最新成果、市场前景。许昆林期望各位专家加强与苏州企业的合作,加快技术应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许昆林一行着重听取了未来设在苏州校区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苏州中心以及国家级开源芯片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备情况。该学院计划2022年起,每年招收本科生、研究生各150人。许昆林对相关平台载体落户苏州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双方密切联动,加快推动各个项目落地见效。许昆林一行还来到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网构软件、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智能感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许昆林表示,苏州正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希望在智慧城市建设、软件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加强实验室与苏州的合作。

南京大学校领导谈哲敏、薛海林、陆延青、王明生、索文斌;苏州市领导王翔、顾海东,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