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许昆林李亚平率队现场观摩相城吴江重点项目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1-08-27 08:57 访问量:

8月24日,2021年苏州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走进相城区、吴江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相关市领导、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看发展、促实效,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活动。

今年,相城区列入省重大项目、市重点项目共33个,总投资1054.5亿元,其中包括27个新开工项目,占比达82%、位列全市第一。元和塘科技文化研发社区项目总投资11亿元,致力于打造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文化产业智库、数字出版、内容科技、创意设计、培训展示等为一体的数字文化产业园区,预计年产值16亿元、实现税收超亿元。许昆林、李亚平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实地察看施工进展,要求做好提前谋划设计,完善周边功能配套布局,积极打造夜地标等,为广大市民和各类人才营造更具活力的工作生活环境。今年1至7月,中亿丰在苏州纳税4.07亿元,在去年同期2.52亿元的基础上实现大幅增长。总投资10.5亿元的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项目,将建设中亿丰企业研发中心、新城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和新城建创新学院,启用后预计可实现科技产业链产值超150亿元、利税超2亿元。在施工现场,许昆林、李亚平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勉励中亿丰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助推建筑领域转型升级,为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加快做大做强。

苏州国际会议酒店项目总投资50亿元,包含各类会议室100间以及客房1518间、床位2300余张,建成后可更好满足苏州日益增长的高端旅游和大型会议需求,预计2022年6月完工、10月投入试营业。许昆林、李亚平近距离察看项目主体结构,着重了解内部设施、后续运营等方面情况,要求抓住施工安全和质量两个关键,努力打造成为标志性项目。航天科工空天材料项目位于苏相合作区,总投资26.8亿元,研发生产各类新兴材料,今年底将建成投用,2025年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税收超3亿元。许昆林、李亚平走进陶瓷材料技术中心等,实地了解项目下一步建设和运营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导入各方资源,加快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提升辐射带动效应,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加强对接、做好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推进。

吴江区今年1至7月,4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亿元,41个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77.3亿元;在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方面完成投资98.7亿元,总量位列全市第一。恒力·苏州湾环企中心是一个超大型总部经济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面积216亩,建设办公楼、人才公寓等,建成后预计吸引15至25家上市关联企业入驻,年税收达10亿元。许昆林、李亚平认真了解项目发展定位,现场察看地下工程施工等情况,对恒力集团持续投资加码表示赞赏,希望继续扎根苏州、扩大份额、做大增量,发挥更强的龙头效应。苏州湾体育中心项目是集体育竞技、健身休闲、商业娱乐、文艺演出、商务酒店为一体的复合型体育综合体,目前主体部分已投入运营。许昆林、李亚平走进体育馆、游泳馆察看内部环境,了解使用情况,要求用好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好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

凯旋生活广场项目依托轨道交通4号线松陵大道站,采用TOD立体空间模式开发,融交通枢纽、商业、住宅等于一体,总投资31.6亿元,预计于2022年底竣工投用。许昆林、李亚平认真听取项目设计理念介绍,要求持续加大探索力度,在TOD开发运营上积累更多经验,努力做成精品项目。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整线设备领域实现国产化,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国内第一、连续三年全球第一,迈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3亿元,预计带动年产值超百亿元;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益生菌龙头企业,微康生物项目总投资15亿元,可实现年总产原菌粉430吨的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益生菌菌种单体工厂。许昆林、李亚平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历程和项目建设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和人才落户苏州创新创业提供最有力支持,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扩大布局,加速向行业头部挺进。

观摩中,许昆林、李亚平详细了解了相城区、吴江区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聚焦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认真把脉发展方向,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许昆林、李亚平强调,要更加积极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历史机遇,全面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谋划落地更多实质性项目,在落实国家战略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强化政策支持,提高企业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扩大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实施范围,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步伐,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向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持续招大引强、强链补链,加大力度培育创新动能,增强产业韧性。各地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在守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的基础上,大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顾海东、吴晓东、沈觅,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