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许昆林参加党代会代表团分组审议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1-09-26 09:23 访问量:

9月25日,出席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全市11个代表团分成27个小组,分组讨论、审议中共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苏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许昆林同志先后来到第六、第二、第十一、第七、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报告。他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积极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机遇,强化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努力探索实现共同富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许昆林首先来到他所在的第六代表团,围绕报告,与代表们展开深入讨论。李铭、王友林、顾全、方曙光等代表在发言时说,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苏州未来作了令人向往的清晰谋划,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将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把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等工作抓细抓实。认真听取发言后,许昆林说,今后五年对苏州的发展十分关键,吴江区要勇做民营经济“领头羊”,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走在最前列,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多作贡献。要广泛凝聚奋进力量、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做好对接上海文章,持续用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厚植民营经济优势,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持续缩小城乡生活品质差距,努力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

在第二代表团,蒋宏坤、韩卫、吴毅、万资平、郁霞秋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党代会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将加快产业转型,努力轻装上阵,两个文明一起抓,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结合报告,许昆林与各位代表共商发展大计。他说,要在传承弘扬中赋予“张家港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始终保持“永争第一”的奋进姿态,持续激发“再创辉煌”的不竭动力,使张家港的发展始终立于时代潮头。要持续用力调结构,保持大抓项目力度,推动转型升级取得更大进展。要牢记宗旨,在惠民利民中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在推进共同富裕、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先行探索,持续当好文明创建标杆。

在第十一代表团,毛伟、虞美华、卢潮、张英等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强化创新引领支撑作用、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建强基层堡垒等一系列部署要求,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在与大家深入交流时,许昆林说,未来五年,苏州高新区重中之重的工作还是科技创新。要承担起“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职责使命,打造产业科创主阵地,成为苏州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大院大所集聚优势,增强创新动能。紧紧围绕“高”与“新”,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不断深化区域科技协同,构建创新共同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优创新生态。

在第七代表团,许昆林认真听取了丁立新、徐积明、孙健、卫新等各位代表的发言。针对大家提到的“产业”“生态”“文化”等高频词,他说,吴中区实现错位发展、做出特色,很关键的一条,就是要充分发挥特有的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生态资源转变为发展红利,成为贯彻“两山”理念的先行示范。要坚持产业强区,加快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更大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做好做足文旅融合文章,高水平规划建设太湖生态岛,打造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现实样板,加快推进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等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在第五代表团,周伟、高裕弟、李晶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党代会报告科学谋划部署了全市未来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将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努力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认真听取发言后,许昆林说,昆山已连续17年位居全国百强县首位,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都要立志走在全国全省最前列。要在推进“沪苏同城化”中取得更大进展,主动谋划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擦亮对台合作特色品牌,不断赋予“昆山之路”新的时代内涵,积极探索实践,努力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率先实现高水平共同富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创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