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苏州市部署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酝酿推荐工作 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2-01-05 13:45 访问量:

1月4日,苏州市委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酝酿推荐工作。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路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二十大代表的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是开好二十大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做好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酝酿推荐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到做好酝酿推荐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全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有力动员。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动员、推荐提名、会议选举、严肃纪律等各环节工作,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遵守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曹路宝强调,要严格标准条件,确保酝酿推荐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牢廉洁底线。要严格推荐程序、依法依规操作,激发全市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认真做好人选考察工作,确保推荐人选高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圆满完成酝酿推荐任务。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党中央精神及省委、市委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酝酿推荐工作风清气正。

曹路宝指出,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大事要事喜事。要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主持会议并对酝酿推荐工作作具体部署。苏州市领导沈觅、方文浜、潘国强、江海,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