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曹路宝会见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志展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2-06-01 09:58 访问量:

5月3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志展一行。

会见中,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志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开放大市,2021年外向型经济成绩显著,外贸总额创历史新高,完成进出口总额突破3900亿美元,占全国、全省的比重分别为6.5%和48.6%。今年以来,苏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了江苏“东大门”。当前,苏州正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保经济大盘稳定,推动企业迅速恢复良性运转状态,加快实现满工达产。特别是外资外商持续看好苏州、投资苏州,1至4月进出口总额1269亿美元、增长8.8%,实际使用外资47.1亿美元、增长70%。苏州正进一步发挥开放型经济优势,认真落实江苏省推进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17条措施,主动对标RCEP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深入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开放创新发展等改革试点,大力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希望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在苏州本地布局更多力量,助力企业“抢订单、保市场”,更好开展进出口业务;进一步支持苏州自贸片区、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与苏州深化全方位合作,增创开放新优势,携手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李志展感谢苏州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作为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一直以“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为己任,努力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全力促进外贸稳中提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苏州是经济大市、开放大市,也是江苏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利用外资再创新高,充分彰显了苏州外向型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中国信保与苏州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深化全方位合作,携手服务国家战略,抢抓“一带一路”等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中国信保将坚持在苏州深耕发展、扩大布局,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地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和转型升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同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苏州对外经贸交流,吸引优质外资项目和国际化人才落户,积极助力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