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时政要闻

苏州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曹路宝讲话 吴庆文李亚平朱民出席

时政要闻 发布日期:2023-03-16 14:07 访问量:

3月15日,苏州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讲话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扛起“排头兵”担当、展现“探路者”姿态,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全省最前列,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和党中央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

曹路宝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和党中央重托、不负人民期待的时代答卷。

曹路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全省最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苏州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现代化目标”的殷殷嘱托,要看到苏州在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中肩负的重大责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扛起“排头兵”的担当、展现“探路者”的姿态,以更快的行动、更高的标准,展现更明显的成效。要全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加快农业现代化,全力实现人民幸福安康,全力做好太湖生态保护,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探索更多经验。

曹路宝指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选拔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干部。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管党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不断凝聚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曹路宝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关怀厚爱传达到全市各层各级、千家万户,引导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稳定外贸、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最好结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级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